總網頁瀏覽量

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

再見熱狗廣告 (懷舊號篇);全港最後一條熱狗特快線

11/02/2012

繼41A的GK9323披上「維港號」的熱狗告別廣告後,製作者JR Team再於三部S3N,11D的GA1570、16的GA5311、42的GA6394分別披上了「熱狗號」、「告別號」及「懷舊號」的banner。巴士車頭牌箱兩側均配有一雙眼睛,搶眼套目。

「維港號」以一輛熱狗途經各尖沙咀地標為內容;
「熱狗號」參考了當年新巴最後熱狗DM28,以食品熱狗為主體,香腸中加上告別字句;
「懷舊號」參考了80年代丹拿珍寶banner的形式設計告別字句;
「告別號」則綜合了以上三張banner,分別印在三部熱狗上。

四部當中,只有「懷舊號」沒有影過,出車率也是第二低的 (第一低為只有出五日車的「維港號」,因為波箱損耗,無法修理而提早退役)。

繼42C全冷後,今天本來的行程是另一條往來新界西及九龍東的38熱狗,可是38連續第四天冷代熱,故把焦點轉移至42的「懷舊號」,集齊一套四款的JR Team再見熱狗廣告。此外,聽聞38的熱狗將持續冷代熱,直至全冷,故乘搭熱狗的機會也許要等至荔枝角車廠熱代冷的情況,不過荔廠會否汲取上次66被偷乳豬紙的事,不再給予著數巴士迷呢?!

由於要與同行者交收模型的關係,在荃灣出發,乘搭243M至長青總站,拍攝1233於長青開出的班次 (通常42熱狗只會出早更的),再拍攝43M的GA1614,然後待至下午拍攝30X或35A或41A的熱狗。之後傳出已封車多時的FZ7219行走36,嚇了一跳,後來致電詢問證實消息是假的,只是FZ7068而已。而後來得知GK9710行走5A,於下午兩時多order一單30X。之後便乘搭243M到愉景新城午膳,再乘搭39M到荃威花園拍攝及遊河。

由於沒有什麼好影,影了數幅情景相。
長青邨的情景相。可見多部冷馬車尾已被周大福壟斷,而熱狗鮮明的米黃色則較為突出。
與長康邨的情景相。
於涌美路拍攝43M的GA1614。
停泊於愉景新城的FL牌訓練冷龍。



與朗逸峰的情景相。


泊在荃威花園的GK9710。30X,也就是最後一條有熱狗的特快線 (X線)
車上有十名巴迷左右。由於前車AVBE開了不久,故乘搭的人很少。在荃灣鐵路站有兩人等候下一班空調班次;在祈德尊新邨成功令數名等候234X的改乘;在旺角山東街成功令數十名等候212的改乘。

而於登車後,報站機壞機,是不斷地重覆報站,而且車站是隨機亂來的,連中英普也是隨機播放,不過於愉景新城起開始正常。

雖說是「特快線」,特快路段比66的還要少很多倍。
再一次,在熱狗上感受加士居道及漆咸道北的塞車情況。
車長把「黃埔花園 30X」膠牌更換為「尖沙咀碼頭 5A」,並準備私往盛德街起載。慢一點便不能拍攝換牌過程了。
GK9710離開後不久,30X的R字軌 - GA5505駛入本站,準備行走下段的30X。
因位置所限,只能拍攝大頭照,而且使用短焦距,看上去有點變形。
30X,往返黃埔花園與荃威花園。
其後GA5505私牌往太子鐵路站起載,因為觀音街有ATE壞車。
接著便乘搭8P到尖沙咀碼頭,拍攝GK9710行走5A。
再一次,我們相遇了。
5A熱狗,與經典的尖沙咀碼頭,成為一幅完美的情景。這個情景,現在只由1A及5A守住。不過,連九廠的1A也不爭氣,大部分時間都冷代熱了。

重溫: 行走71S的GK9710。
重溫: 九巴再見熱狗廣告系列 (按拍攝時間排序)。
官方版:
「維港號」:
「熱狗號」:
告別號:
懷舊號:

重溫: 香港飛龍開龍
GA6324:
GA1614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